登录 注册

雅昌艺术论坛

查看: 30691|回复: 842

李味青传奇一生

[复制链接]

18

主题

2870

积分

行家里手

Rank: 4

在线时间
1200 小时
威望
100314094
注册时间
2005-7-14
积分
2870
好友
1
帖子
1536
UID
19696
发表于 2005-10-4 21:29 |显示全部楼层
又来了一位

这是发在收藏家上的一篇.作者是南博的.有些认识还不到位,也许是不敢说.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 TOP↑

2189

主题

2万

积分

顶级专家

Rank: 5Rank: 5

在线时间
3625 小时
威望
23918
注册时间
2004-12-10
积分
27541
好友
158
帖子
23687
UID
11178
发表于 2005-10-4 21:31 |显示全部楼层
又来一个粉丝~~~~~~~~~~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 TOP↑

5

主题

959

积分

高手进阶

Rank: 3Rank: 3

在线时间
430 小时
威望
529
注册时间
2005-9-7
积分
959
好友
2
帖子
502
UID
23338
发表于 2005-10-4 22:10 |显示全部楼层
历代的大师,他们的艺术都是相通的,人生则是各有各的传奇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 TOP↑

412

主题

4万

积分

荣誉会员

四川内江张大千研究中心研究员 西蜀张大千艺术研究院院士

Rank: 6Rank: 6

在线时间
5198 小时
威望
38302
注册时间
2003-10-18
积分
43495
好友
131
帖子
36735
UID
2078
发表于 2005-10-5 01:10 |显示全部楼层
以前从没听说过这位画家,论坛里可能有他老的后人。花鸟画的还是很好的,或能与“海派四大名旦”比肩,能否夺陈子庄、黄秋园之席,尚需时日,得接受画史的考验。并非你我几句话所能炒作成功的。
大智若愚 大勇若怯
威信  19933706152
QQ449802900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 TOP↑

377

主题

2万

积分

顶级专家

Rank: 5Rank: 5

在线时间
7758 小时
威望
22139
注册时间
2005-7-16
积分
29893
好友
307
帖子
21049
UID
19810
发表于 2005-10-5 01:12 |显示全部楼层
jiu9494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 TOP↑

395

主题

1万

积分

顶级专家

Rank: 5Rank: 5

在线时间
6350 小时
威望
4707
注册时间
2004-11-16
积分
11057
好友
84
帖子
4372
UID
10594
发表于 2005-10-5 02:26 |显示全部楼层
手里有一堆画,想炒作,又不知道如何炒作,于是觉得猛发帖子就可以炒起来了。注册了很多马甲,让人觉得虚假繁荣,嗡嗡嗡。。。

[ 本帖最后由 扶风居士 于 2005-10-5 02:28 编辑 ]
舒服不舒服司机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 TOP↑

25

主题

272

积分

初级入门

Rank: 2

在线时间
73 小时
威望
199
注册时间
2005-7-29
积分
272
好友
0
帖子
188
UID
20610
发表于 2005-10-5 04:10 |显示全部楼层
原帖由 赵志勇 于 2005-10-5 01:10 发表
以前从没听说过这位画家,论坛里可能有他老的后人。花鸟画的还是很好的,或能与“海派四大名旦”比肩,能否夺陈子庄、黄秋园之席,尚需时日,得接受画史的考验。并非你我几句话所能炒作成功的。

9494.............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 TOP↑

18

主题

2870

积分

行家里手

Rank: 4

在线时间
1200 小时
威望
100314094
注册时间
2005-7-14
积分
2870
好友
1
帖子
1536
UID
19696
发表于 2005-10-5 09:50 |显示全部楼层
原帖由 赵志勇 于 2005-10-5 01:10 发表
以前从没听说过这位画家,论坛里可能有他老的后人。花鸟画的还是很好的,或能与“海派四大名旦”比肩,能否夺陈子庄、黄秋园之席,尚需时日,得接受画史的考验。并非你我几句话所能炒作成功的。

正因为很多人没听说过,才拿出来亮亮相.
可怜我和中国笔墨连李老见都没见过.惬意猫见过没有我不知道.本楼主我不知道是谁.
跟谁比肩,跟谁夺席的问题让画史说话吧.李老的家人不宣传他,学生不宣传他,我们宣传他何罪之有?
斑竹如果认定我也是炒作,可以告诉我,我不上雅昌艺术论坛就是了.你也可以把我的IP封掉.你查IP应该知道我和中国笔墨和惬意猫不是一人.

[ 本帖最后由 单眼流泪 于 2005-10-5 10:00 编辑 ]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 TOP↑

18

主题

2870

积分

行家里手

Rank: 4

在线时间
1200 小时
威望
100314094
注册时间
2005-7-14
积分
2870
好友
1
帖子
1536
UID
19696
发表于 2005-10-5 09:58 |显示全部楼层
原帖由 扶风居士 于 2005-10-5 02:26 发表
手里有一堆画,想炒作,又不知道如何炒作,于是觉得猛发帖子就可以炒起来了。注册了很多马甲,让人觉得虚假繁荣,嗡嗡嗡。。。

我相信你没有马甲.但也不用猜测别人用马甲.你炒陆天宁炒的很不成功呀.就知道告诉人家以前陆画多少钱,现在多少钱,自己的帖子里含有深意,有什么深意让人看不懂呀?你这种艺术能站的住脚吗?你的帖子有人看吗?你不觉得自己很是一个伪君子吗?


看看你是这样评画的:
这个年月,画多少钱,买多少钱的东西。看看别人怎样看你的炒作的,人家回答的有理有据
在嘉德争论的挺厉害的,那就转帖一下

主题:千万不要“捧杀”。  2005-09-30 11:54:54.89

扶风的文章有点言过其实。藏界高人又多,哪一个不服都来说两句陆画家就捧不起来啦。更何况重彩西藏风情作为绘画主题已然过滥,反复复制最终只能被认为实力不济。齐白石、张大千均一生高产,但观其绘画题材之众终不致令人生厌。黄永玉说的那种“老婆裁纸、儿子磨墨、一天一大摞”的画家太多,我们能指望他们在艺术上有所成功吗?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 
主题:这不是传统路子  2005-09-28 18:23:27.36

有日本风格。水墨画。似装饰。当然画的不错。也招人喜欢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 
主题:中国画三要  2005-09-28 00:28:42.53

中国画有三法:一曰笔法、二曰章法、三曰技法。中国有三要:一要贯气、二要虚实、三要墨韵。中国有三色:黑、白、灰三色为要。另有三功:墨功、气功、笔功一讲墨功为墨分五色、二讲气功为整幅作品气贯通透、为用笔圆润干湿具备中锋行水老辣苦涩无不透着剑戟之气!初者胡塗乱画岂能在谈書论道、充其量是学生,正在学习之中!如果有朋友喜欢拿去高兴一番也是美意,何谈生值的向题、从古至今出现了几位中国画大师屈指可数,要等到那天难也!造就大师需要时代、象現在变地大师就像士兵一样多、又闹人心、只是个人偏好就只当买几張邮票,过年了买两年画贴一下,改变一下气氛,乐一乐岂不快活,如果再想等任伯年,黄滨虹龚贤等再世我看难了、因为现在不是出现国画大师的时代,不具备国画大师的修养、燥气啊!三:笔功实是分了中国画的传统内函!墨客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 
主题:唉  2005-09-27 15:38:23.423

这就是人生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 
主题:居士别忽悠  2005-09-27 13:13:23.5

陆画家的画好看养眼招人喜欢,就是商品画也好,符合嘉德“让艺术品走进千家万户”的宗旨。只是不要当作什么“绩优股”来忽悠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 
主题:天宁大哥还是很有潜力的!  2005-09-27 13:06:58.33

我认为故弄玄虚也好!炒作也罢!如今是市场经济,任何商品都要讲究包装炒作,“酒香不怕巷子深“的年代早已成为历史,画家自然也不列外。老邓不是说过吗?不管白猫还是黑猫,只要逮到老鼠就是好猫,试想画家不经过媒体宣传与炒作有谁会认识你呢?所以我认为炒作很正常,但一定得有实力,只要两者的结合最终得到市场的认可,那他就是成功的,我觉得天宁大哥还是很有潜力的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 
主题:只要  2005-09-27 12:55:03.203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主题:画家不要只在一个地方化缘,容易露馅的。  2005-09-27 12:50:40.83

请嘉德在线不要随意删帖子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 
主题:呵呵。  2005-09-27 00:37:04.657

所谓炒作和炒作是不一样的,文中所指的炒作是指用不正当手段,在法律的允许下,有孛道德的一些手法。如果你知道崔如琢的手法,就不会有任何指责了。 文中所述种种,皆有感而发,天宁作品在这里不但价格有变化,而且关注的人群,竟拍的id都在不断增多,这是一个良好的过程。 另外所谓天宁作品其他地方少有人买帐的说法是不准确的,天宁最好的画是根本捂不住的,甚至还没有干的时候,就被各地的私人收藏来挑走很多,在网上流传的,只不过是一小部分而已。 我本人是欢迎对艺术家正常炒作的,现在天宁的作品基本上是黎明前的宁静,有一些宣传都是小打小闹。明年年中大家关注一下天宁的信息,相信会比现在有很大的提升, 居士 FUFENGJUSHI@126.COM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 
主题:看不懂  2005-09-26 20:51:09.093

一个人在短短几个月里,集中画这么大量的东西拿来卖,今年光这里就有上百幅了吧?题材风格又雷同,这不是创作。画面可以是很沉静,心态就难说了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 
主题:炒作已趋浮夸  2005-09-26 02:15:49.923

画廊或艺术品经营公司炒作操作本属正常,但真正的炒作效果是要得到业界的更为广泛的认可才行。目前天宁作品在其他地方好像少有人买帐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 
主题:读画  2005-09-25 22:56:21.127

读陆天宁的画,似乎能感觉到画家沉静的心灵.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 
主题:居士也走市场  2005-09-25 21:56:17.19

天宁有一定实力不假,但若说没有炒做...嘿嘿,你不妨问问他自己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 
主题:读后感言  2005-09-23 09:41:49.673

文字太花俏,似散文,有故弄玄虚之嫌。  

2005-9-30 20:15 #25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
  
扶风居士
高手进阶




UID 10594
精华 3
积分 803
帖子 662
阅读权限 10
注册 2004-11-16
状态 离线  对以上的争论,我和天宁聊过。争论的大部分是对的,我写的是稍微过了。

但问题是:明眼人,嗅觉灵敏的人,早就把文章中真正有用的东西提出来,这次拍卖里面新出来几个ID, 属于横扫的那种,我们都没见过这样的。只有不懂的人,钻牛角尖的人,才会抓住非重点的东西,这种人永远不会进步,追不到高点。

什么是重点?!
1。在没有太多炒作的情况下,天宁绘画3年内从300/尺到现在的1000/尺。每年是160%
2。我文章中有很多隐讳的东西没有说,细心体会吧,我在这负责的说:大家明年等着看好戏吧

[ 本帖最后由 单眼流泪 于 2005-10-5 10:42 编辑 ]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 TOP↑

2189

主题

2万

积分

顶级专家

Rank: 5Rank: 5

在线时间
3625 小时
威望
23918
注册时间
2004-12-10
积分
27541
好友
158
帖子
23687
UID
11178
发表于 2005-10-5 09:58 |显示全部楼层
艺术的认可是要时间来证明的,而不是借助网络的炒做来宣传的。
只要作品硬,有艺术价值,总会在艺术地位上有一席之地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 TOP↑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手机版|Archiver|雅昌艺术网 ( 粤B2-20030053 )

GMT++8, 2019-5-24 23:58 , Processed in 0.589425 second(s), Total 13, Slave 11 queries , Memcache On.